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丁捷《约定》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2019-11-01 10:58:00  来源: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省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丁捷以个人边疆感悟为素材的援疆纪实大散文《约定》,获得了2014年度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丁捷是当代著名作家,少年时代文学成名,工作二十几年来,业余时间一直坚持写作。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和南通大学兼职教授,著有长篇小说《依偎》、《亢奋》、《如花如玉》,青春文学《缘动力》等十多部著作。丁捷作品曾获得亚洲青春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当代小说奖、紫金山文学奖、金陵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代表作《依偎》发表后即引发强烈反响,被亚洲青少年联盟列为“亚洲青少年必读推荐图书”,誉为“当下最美的长篇”,著名作家苏童称之为“灵魂之作”,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为其题写书名。

  丁捷的《约定》记录他36-40岁最年富力强的时期,毅然离开安逸的国企领导岗位,到新疆伊犁哈萨克民族地区“文化援疆”的经历。著名艺术家吴为山称丁捷为 “江海弄潮儿、边疆策马汉”,丁捷把对边疆的青春向往和对边疆再认识的历程,进行了开阔和深度的铺陈,表达了援疆的真正动机和高尚的人生价值取向,奏响了爱国的青春强音。 援疆是个宏大主题,民族团结是主旋律,业内人士指出,《约定》是一部非常感性的纪实大散文,题材虽大,却没有任何大话,弘扬了最新的主旋律,传递了最好的正能量。作为江苏省委派出的第五批援疆干部,丁捷曾获得中组部和自治区颁发的“优秀援疆干部”称号,并被中新社誉为“文化援疆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他所倡导的“文化援疆”,是从内心的大爱出发,从生命的缘份出发。援疆的几年时间里,丁捷践行并成就了“文化援疆”的理念。此次通过作品《约定》再次表达了对祖国边疆的敬意,对援疆干部的敬意,对为了那片土地而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所有人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