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丁捷《依偎》获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
2019-11-01 11:01:00  来源: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底,江苏省作家协会发布三年一届的江苏省政府文学奖——“紫金山奖”第五届的评选结果,我省著名作家、省公司纪委书记丁捷以《依偎》获得长篇小说大奖。这也是这部广受赞誉的作品,在国际国内获得的第四个文学大奖。《依偎》发表三年以来,好评如潮,著名作家苏童称之为“灵魂之作”,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先生赞誉并亲自题写作品名,茅盾文学奖评委汪政撰文指出,《依偎》是当下不可多得的最美的长篇小说之一。作品此前已经斩获第八届金陵文学奖长篇小说大奖(2012,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年度优秀图书单项表彰(2013,北京)、亚洲青春文学奖(2014,首尔)。《依偎》也是我国首部获得国际奖项的青春文学。

  2014年,除了《依偎》获得国际国内奖项之外,丁捷的边疆情感大散文专著《约定》获得了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另一部作品中篇小说《现代诱惑症》也获得了中国小说学会评选的“当代小说奖”。丁捷由此受到业界和媒体以及读者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文学报、新华日报等都对他进行了专访报道。丁捷还是一位多年坚持正能量纯文学创作的作家,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发表后,他作为优秀作家代表参加了中宣部学习讲话电视电话会,并在南京市文艺界的学习会上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