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镇江分公司开展“迎七夕”诗词朗诵活动
2019-11-05 16:20:00  来源: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七夕前夕,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与北固山景区联合开展了“情牵有线迎七夕,跟着宋词游北固”活动,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近20名员工走进北固山,了解“中国宋词第一山”的诗词文化和三国文化。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的员工们穿着统一的红色文化衫,在北固山景区门口集体朗诵了两首辛弃疾的词:《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绿头鸭(七夕)》。大家通过亲身诵读、亲临历史现场的方式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朗诵完毕,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还向景区赠送了由青年员工宋艺撰写的书法作品,内容摘自南宋姜夔的词《永遇乐次稼轩北固楼》,再一次向宋词大家辛弃疾致敬。

  目前,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按照省公司读书活动的精神,正在开展结合分公司特色的系列读书活动。了解宋词,阅读宋词,和读书活动的主题紧紧契合,让员工在单位埋头工作、在家中埋头手机之余,拿出更多时间来阅读,来吸收传统文化的精髓,从而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也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认可,金山网、央视新闻频道、镇江新闻频道相继进行了报道。(李钟秀 邱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