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互联网电视边缘化运营商
2019-12-01 22:58:00  来源:江苏有线  

  随着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的发放,国有控股视频网站+互联网电视机的产业形态将逐步建立,互联网电视产业将和数字电视、IPTV呈三足鼎立之势,同时也为2010年的互动电视产业市场增添了变数。

  互联网电视产业的发展,可使牌照运营商依托互联网渠道,摆脱电信运营商,打造一条自己可控的利益链。家电厂家要销售互联网电视不能没有内容,而每生产一台电视机,必须要给牌照运营商上交一定费用,牌照运营商将坐地生财。

  对电信运营商更多的是挑战:

  Ø在互联网电视的产业链上,电信运营商并非必要环节,虽然互联网电视依赖宽带,但随着宽带提速,现有宽带已基本能满足需求;

  Ø家电卖场自身强大的销售能力,也使得和电信运营商无论是宽带还是渠道的捆绑,都显得可有可无;

  Ø互联网电视和数字电视内容同质化,将冲击广电运营商的数字电视用户市场;

  Ø数字电视将在升级到互动电视的漫漫征程中,更将面临农村直播星、城市IPTV和互联网电视的夹击。

  互联网电视产业能迅速发展,其根源在于直接面向最终消费者的卖场销售方式,加上电视机本身的高价值,使得其一开始就可以在商业模式上从用户手里收到可以返还产业上游的费用,保证了产业起步阶段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