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江苏有线举办2019年度财务专题培训班暨第三季度委派财务经理专题会议
2019-11-07 14:26:00  来源: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10月14日至16日,江苏有线2019年财务专题培训班暨第三季度委派财务经理专题会议在南京举办。各委派财务经理、各分(子)公司总账会计及具体负责资金结算系统操作的财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公司财务资产部围绕公司近期财务重点工作即资金结算中心上线、财务共享中心筹建、县级财务会计机构整合、财务管理制度体系优化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编制等内容制定了详尽的培训方案。

  省公司财务资产部主任景旭作了开班动员并向参会人员宣贯了《关于印发<江苏有线县(市、区)分(子)公司财务会计机构整合方案>的通知》(苏网发[2019]195号)文件,布置落实公司领导在“大干一百天、攻坚保目标、拼搏铸安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四季度财务重点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解读公司新版财务系列制度、资金管理办法及2020年财务预算编制方案等,所有课程由财务资产部负责人亲自授课,同时邀请招商银行专业团队进行了TMS资金结算系统实务操作培训。为深化培训效果,财务资产部负责人随后还参加了学员的分组交流,并与招商银行专业团队一同进行了现场答疑。

  省公司王展总会计师作了结业讲话,对财务工作者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是紧跟形势。财务工作要紧跟会计行业和有线电视行业发展变化,适应形势需要。

  二是明确任务。要针对资金结算中心上线、财务共享中心筹建、县级财务会计机构整合、财务管理制度体系优化、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六项工作制订目标、协同推进。

  三是转变观念。财务工作者的注意力不能停留在日常核算、结算等传统事务上,要转轨到增收节支、防范风险、合规管理等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去,应充分体现业财融合,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参谋助手。

  四是勤于学习。要认真学习行业法律法规和单位规章制度,尤其在专业领域要学懂弄通,做好行家里手,练出真本领。

  五是狠抓落实。财务工作要寓管理于服务,要吃透政策,同时要多到一线调查研究,着重解决好“做什么”、“怎么做”、“做得怎么样”等问题。

  六是善于沟通。要在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同时提高协调沟通的工作能力和主观能动性,对下传达信息要全面准确,对上反馈信息要及时完整。

  七是加强考核。在公司整体改革发展过程中,财务工作者要步伐一致,认真研究包括《财务工作质量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在内的财务工作考核体系。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带着信心投身工作,全力做好相关政策的学习宣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完成各项任务,实现公司“高质量文化信息服务的引领者”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