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健康江苏”智慧医疗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
2019-12-19 09:17:00  来源:江苏有线党群工作部  

  12月18日,由江苏省卫健委指导、江苏有线承建的“健康江苏”智慧医疗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颖,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周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兰青,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张瑞丽,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和平,中国营养健康食品协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食药监局原副局长边振甲,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中,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仪式。江苏有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龙主持上线仪式。

  

  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中表示,“健康江苏”智慧医疗服务云平台是政府部门与主流媒体携手合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快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依托“健康江苏”,江苏有线将积极探索“广电网络+互联网+医疗健康”新路径,持续完善平台建设,通过广泛吸纳、合理推荐、积极引导、有效管理的方式,协助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孵化和发展健康产业,推动健康产业布局优化和健康产品供给丰富,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化、推进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助力开创我省医疗健康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指出,健康是目标,医疗是保障,要真真切切地重视百姓的健康管理,探索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让城乡居民少得病、不得病、得了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广电网络是连接社会、家庭等各方面最直接的纽带,将广电网络与卫生健康事业结合,打造“健康江苏”智慧医疗服务云平台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也是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过程中的第一步。今后要进一步探索可推广的模式,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让更多人享受到更优质、更广泛的医疗资源。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颖表示,当前,信息技术正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理念、发展方式和发展模式,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成为创新驱动医疗事业发展的先导力量。江苏有线开发基于广电网络的智慧医疗服务云平台,在行政管理部门、医疗机构、社区居民之间架起桥梁,是为“大健康”产业增效的一大创新举措。希望省卫健委与江苏有线能在加强健康教育、优化医疗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增强百姓健康获得感,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指出,“健康江苏”在解决医疗健康公平和效率问题上进行了有益探索,通过广电网络和互联网技术,承载预约挂号、远程医疗等服务,弥补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和资源紧缺的短板,让高水平医疗服务更加公平可及。希望在省卫健委的指导下,江苏有线能在“广电网络+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和创新,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推进医疗健康服务与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全面对接、深度融合,为我省医疗健康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目前,平台设有七大主要板块,建立了一系列应用场景和服务产品,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权威发布:江苏省卫健委的官方电视信息发布平台,时刻关注全省医疗卫生领域的最新动态。三甲医院挂号:聚合2700所三甲医院专家号源,提供免费预约服务及分诊指导。看三甲专家:安排优秀医务人员,通过图片、文字、语音等多种问诊形式,为用户提供7×24小时快速响应问诊服务。看疑难杂症:患者一次提问,就能收获至少5位全国优质三甲医院专家的帮助,多位专家共同把关病情。处方药送到家:推广“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新型配送方式,方便群众用药。一键呼叫家庭医生:通过江苏有线最新的全省通机顶盒,一键可直接呼叫家庭医生,提供远程咨询和问诊服务。小康机器人随时问: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智慧问诊。

  

  自12月18日起,“健康江苏”电视互联网智慧医疗云平台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江苏有线将在省卫健委等部门的指导下,持续汇聚医疗资源,开放更多的合作方进行联合运营,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开拓我省健康产业新经济,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好江苏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