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江苏省广电局召开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暨科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5-16 11:02:00  来源:江苏有线政企客户部、安播运维部  

  5月10日下午,江苏省广电局在江苏有线三网融合枢纽基地组织召开了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暨科技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广电总局部署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广电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年度科技重点工作。江苏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昕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江苏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顾建国,江苏有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松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县级局、台、网有关负责同志在江苏有线市县公司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宇昕结合科技事业年度重点工作,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认识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种好行业安全生产这块责任田。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近期一系列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与措施,健全行业安全保障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这个关键。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见底、整改见底。要建好平台、做好预案,抓好安全播出月和重要保障期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万无一失。要发挥行业优势,写好安全生产宣传引导这篇文章。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权威信息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全社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迎接党的二十大安播保障等各项科技事业年度重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做好统筹兼顾,工作时点前移,确保重点工作按期顺利完成。在制定重点工作推进计划时,要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合理安排工作时点,及早谋划、加快推进。要加强工作谋划,着眼长远布局,结合重点工作打造长效工程。要把重点工作推进与落实《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未来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发挥重点工作效能,打造多维长效工程,健全长效联动机制,形成长效规划布局,完善长效保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做法,借助重点工作推进提升能力水平。把重点工作推进作为发现问题的放大镜,作为形成经验的试验田,作为锻强队伍的练兵场,重视在重点工作推进中锻炼队伍、培养人才。

  在会议上,江苏省广电局科技处、安全传输保障处、江苏有线政企客户部还分别围绕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迎接党的二十大安播保障、应急广播年度建设等各项科技事业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发言并作具体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