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全国首个“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在江苏正式上线

  5月15日,正值第32个全国助残日,由江苏省残联指导,江苏有线创新建设的全国首个“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在江苏南京正式上线。

  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建康,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韩志忠出席上线仪式,共同启动了“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

  江苏有线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广电局、省残联、江苏有线等单位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省残疾人文体中心的运动员代表及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金斯瑞科技集团等爱心企业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江苏有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传伟主持上线仪式。

  大会现场,通过“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连线了丹阳残疾人艺术团轮椅舞蹈队,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舞蹈队带来的文艺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

  惠建林向残疾人朋友送上了节日的问候,称赞大家通过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感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他希望残疾人朋友始终发扬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用微笑对待人生,用汗水创造美好生活,大家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共享幸福的人生。

  姜龙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作为省属国有大型文化上市公司,江苏有线始终坚持履行国企担当,重视社会关爱,目前公司覆盖用户2600万户,缴费用户1000万户,其中以残疾人名登记用户约占残疾人在册总数的65%。公司不断深入社会管理服务、乡村振兴、政务数据中心等建设领域,推进广电5G和智慧广电新基建,助力政府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开发出智慧政务、智慧党建、智慧文旅、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教育等数十项政企业务。“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依托有线电视和手机移动大小屏终端,向全省479万残疾人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发布权威政策,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康复、就业、特殊教育、居家托养照护、文化体育、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内容,努力打造我省残疾人服务“电视+5G+服务”第一平台,为我省助残服务拓展新的渠道。当前,广电192放号在即,江苏有线将借助广电5G高带宽、广覆盖、低延时等特点及大数据应用与分析等优势,为残疾人打造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平台及相关产品,努力让残疾人共享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形成江苏样板,为更好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贡献力量。

  万力在致辞中表示,“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上线是我省加速推进残疾人事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残疾人提供常态化、便捷化、专业化服务的又一创举。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持续增进残疾人福祉、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发展,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为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残疾人工作的要求,省残联与江苏有线密切合作,在全国率先建成“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推进各项优质服务资源向“残疾人之家”集聚,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省残联将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打造多维度服务阵地,为残疾人群众提供更为丰富的精神生活、更为健全的社会保障、更为精准的公共服务。

  江苏有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松围绕“阳光资讯”“政策法规”“关爱服务”“文艺之窗”“市县园地”等版块现场演示并介绍了“残疾人之家”平台的详细内容。未来,“残疾人之家”将建立残疾人的专属媒资库,提供面向多终端的融媒体服务,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线下的公益文化活动。

  日前,江苏有线携手南京地铁集团,共同发起“向阳而生”主题公益活动,发布了主题歌曲《和解世界》,助力视障人群平安出行,传播城市温度。活动现场,重生乐队与残疾人运动员共同演唱了《和解世界》,用歌声传递坚韧的力量。

  会场外,江苏有线、江苏农垦集团、江苏东交智控科技集团、金斯瑞科技集团、圆通速递等爱心企业向残疾人群体提供就业岗位,以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面试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