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江苏有线举办2022年第一期“视界·名家讲坛”

  为贯彻落实公司党委“融创转型”战略部署,用新理念、新担当、新发展诠释使命、拓宽眼界、提升本领,以高昂的斗志全力打好“六大战役”,5月17日下午,江苏有线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视界·名家讲坛”。省记协主席、南京师范大学新传院院长周跃敏应邀作了题为《做一个不一样的我》的演讲。

  省公司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国金网络公司总经理,省公司本部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公司直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华博公司、视界互联公司有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参加讲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传伟主持讲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为周跃敏先生颁发聘书,聘请周跃敏先生为“视界·名家讲坛”特聘专家。

  演讲中,周跃敏从“如何理解‘不一样’”及“怎样做到‘不一样’”出发,围绕采访、感觉、发现、高度、角度、故事、细节、宽度、创意、形式、融合和担当等12个方面,结合自身长期的工作实践及丰富的新闻案例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释,令大家受益匪浅。他指出,“做一个不一样的我”是传统媒体顺应融合大势最有效的手段,在构建全息媒体、全程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当下,新闻作品的“产品力”更加突出即时、交互、个性、碎片、多样、跨时空等特征,技术的发展给融合创新开拓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同时,他强调,创新和风险是相生相伴的,要对自己负责,对媒体负责,对党负责,从每一件作品做起,师法前辈,但不模仿前辈;研究他人,但不照搬他人;勉励自己,但不重复自己,通过创新来实现新闻报道的与时俱进。

  庄传伟表示,此次演讲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关于“媒体融合”的深度思考,对我们如何让用户体验不一样的产品,在竞争激烈的红海中成就差别化的竞争力非常有启发。江苏有线将进一步打造一支专业化、复合型,长效运营、“轻”“重”并举、融合发展的铁军,持续不断构建贯通大小屏融合场景的内容生态共同体,构建报、网、端、微一体化的“媒立方”矩阵,在内容创作领域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特色优势,逐步打造全国一流、行业领先的全媒体内容集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