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永到江苏有线调研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方面经验做法
2022-09-05 10:51:00  来源:江苏有线数据公司  

  8月2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永一行到江苏有线调研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中心建设方面经验做法。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江苏有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松,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演艺产业拓展部主任计华出席座谈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广电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江苏有线政企客户部、数据公司负责人陪同参加交流接待。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重点介绍了江苏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中心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江苏省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从十年前的2330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5800亿元左右,同时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江苏地域文化研究传播,努力培育大运河文化、长江文化、江南文化等品牌,统筹推进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中心建设,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

  姜龙介绍了江苏有线基本情况并表示,江苏有线作为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中心牵头建设单位,在中宣部文改办、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的指导下,认真落实中宣部文改办印发的《关于做好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通知》部署任务,有效推动华东区域中心建设,服务华东地区数字化转型升级,激发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创造活力。

  江苏有线数据公司详细介绍了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中心建设情况,江苏省演艺集团介绍戏曲数字版权建设工作情况。

  双方就建设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搭建文化大数据服务平台、发展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构建文化数字化治理体系等全流程、全过程的具体举措做法展开广泛交流。

  袁永一行还参观了江苏有线安播监控大厅、大数据中心机房、5G&HINOC重点实验室和数据公司“数聚空间”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