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江苏有线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3-01-09 10:44:00  来源:江苏有线党群工作部  

  12月23日下午,江苏有线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明年的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公司党委副书记黄秉生以及省公司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分公司分管领导以及党群工作部主任。会议由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姚晨主持。

  会上,姚晨通报了公司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苏州分公司、镇江分公司以及华博在线、视界互联公司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做好公司当前和明年的意识形态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排查、客观研判、从容应对,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一要突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公司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健全完善集中学习制度,制定好年度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不断强化思想和理论武装。二要突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更加注重选题策划质量,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多出一些有思想、有活力的信息稿件,充分利用各类自有平台全方位宣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强化立体宣传效果。三要突出网络舆情研判管控,主动预防、主动排查、主动清理、主动处置,组织力量开展好网上舆论管理工作,为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根本原则、基本要求,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始终保持“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把握科学方法、强化技术支撑、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

  黄秉生最后作总结讲话,并对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深入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扎实、有效展开,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继续做好年度工作收尾。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核准,做好查漏补缺、完善总结,特别是做好年终意识形态、党建等考核工作,奋力冲刺年终目标,将工作亮点擦亮,实现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三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明年工作计划中,对照2022年工作中发现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充分发挥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做到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党建工作各项具体任务之中。四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科学精准防控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动员广大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冒疫逆行”,在拓展市场、发展用户、项目攻坚、应急处突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抗疫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五要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相关要求,密切协作抓好落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职,为意识形态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