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江苏有线连续13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2023-01-09 11:06:00  来源:江苏有线党委办公室、企业发展部  

  12月28日,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向社会联合发布了第十四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江苏有线作为广电网络行业代表性企业,连续第十三年荣登榜单。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江苏有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以党建为引领,以“两效统一”为标准,自觉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公司充分发挥“党媒政网民屏”属性优势,以新应用、新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以新思路、新技术更好地支撑党委政府采用信息化手段执政为民的需要,圆满完成了各个重大时间节点的安全传输和安全播出保障任务。公司两次被中宣部等四部委授予“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并获得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金质量’优秀党建奖”。2021年,还成功获批中宣部、科技部等五部委授予的“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和“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国家广电总局实验室”。

  与此同时,江苏有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化改革、融合创新,积极探索“广电网络+新媒体”“有线+无线”融合发展新路,积极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中心和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建设,顺应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趋势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省政府“智慧广电乡镇工程”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全省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乡村公益影院和应急广播体系全省覆盖,开发出智慧政务、智慧党建、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数十项政企业务,有力促进了各级党委政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近年来,随着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不断推进,公司改革发展步伐加快,提出了“融创转型年”和实施“六大战役”,服务范围从有线电视终端扩展到移动通讯终端,从媒体传播拓展到信息基础设施服务,初步形成了“有线+5G”全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站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江苏有线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地向“全程全网全业”转型,在加快建设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新三网定位”上努力取得新的突破和新的业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信息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打造全业务基础电信运营与新型媒体传播相融合的高新文化企业。

  “全国文化企业30强”是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评选标准综合取自企业的社会效益指标和经济效益指标,旨在肯定和鼓励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本届“三十强”企业2021年度合计主营业务收入5288亿元、净资产7170亿元、净利润466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净资产均创历史新高,分别比上届增加85亿元和178亿元,净资产首次突破7000亿元大关,尤其是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净利润比上届增长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