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组工干部学“七一”重要讲话丨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用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
2021-11-26 11:37:00  来源:江苏有线工程公司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工程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心潮澎湃、屏息聆听,通过集中学习,党支部全体同志形成共识,认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蕴含着深切的使命担当。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公司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史学习与“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深刻理解“七一”讲话的内涵,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公司各部门和项目部要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工程公司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公司努力发展的动员令,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把为党的伟大事业做贡献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在打造全省工程建设专业化体系上接受考验,在打造业务创新点上接受考验,在打造铁一样的队伍上接受考验,使党组织成为企业坚强的政治核心,党员成为攻坚克难的先锋队。

  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将政治属性作为国有企业的根本属性,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

  要着眼未来,继续赶考,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毫不动摇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巩固深化党建工作成果,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工程公司将对标中邮建等通信工程行业头部企业,找准差距和不足,以革命精神打破思想藩篱,不惧涅槃之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敢改真改善改快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力推进企业初创期发展,努力践行“五讲”,即讲政治,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讲责任,成为“无任何借口”的执行者;讲贡献,成为江苏有线转型发展的贡献者;讲大局,成为国内广电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促进者,力争早日成为广电工程行业的领先企业;讲共赢,成为公司发展、上级满意、业务链支持、客户认可、员工成长的推动者。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等重要论述,牢记为民宗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推动全省工程建设创新改革,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提升全省工程建设的服务水平。

  工程公司将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深刻认识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进一步发挥基础性、公益性、保障性的重要作用,立足当下,谱写新篇,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在省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工程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