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组工干部学“七一”重要讲话丨初心不改 使命不移
2021-11-30 15:46: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今年七一,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回首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

  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用铮铮铁骨,挺起了中国的脊梁。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现如今,我们已经迎来了崭新的生活,但初心却是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不忘来时路,方能时刻牢记我们肩负的使命。发展未有穷期,我们还在路上。

  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作为一个基层平凡的党员,我应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首先,要坚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其次,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把自己同党组织融为一个整体。修身不严、党性不纯,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党员使命的亵渎。对党员干部来讲,党性就是“方向盘”,没有坚强的党性,就容易动摇政治立场,迷失政治方向,就不可能坚守初心使命;党性就是“原动力”,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把心放在党的事业上,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

  最后,要做到勇挑重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体现着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反映着领导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重任千钧惟担当。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发扬实干作风,勇于担责,在担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担当中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

  江苏有线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困难很多,挑战很大。我就职的部门是综合管理部,办公室在分公司中担负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作用,平时经常会遇到急事、难事叠加的情况,必须时刻处于备战状态,重要的任务必须马上行动、积极落实,第一时间办理。要时刻保持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对于每一件事、每一次任务都做到认真、细致、周密,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确保各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在工作中,能力很重要,但责任比能力更重要,如果没有责任意识,再大的能力也难以干好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办公室行政人员,服务意识也必不可少,立足本职工作就必须忠诚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要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以跬步积千里,积小流成江海,以优质的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过去的百年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我们要初心不改、使命不移,追着先辈们的身影,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