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 > 主营业务 > 正文
数据专网
2015-09-24 14:03:00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的建网方针,早期就采用世界上先进的模拟光纤技术建立光纤宽带网络,属国内领先。目前有线电视网络已经覆盖无锡全市所有市(县)、乡镇、村,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村村通光纤有线电视”,拥有有线电视用户85万户,并与省内各市及上海等地实现了光纤联网。

1. 数据网概述

当今社会正处于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通信技术突飞猛进,信息产业已是全球发展最迅猛的产业之一。我国政府在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通过的“十五”规划纲要中,曾多次提到加速信息化产业的发展这一问题,明确提出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展。信息化已经进入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只有加速信息化产业的建设,才能适应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从容应对全球信息化浪潮的冲击。而通信业作为信息产业的载体,随着国家政策的开放和调整,积极引导和竞争机制的引入,由原来的邮电一家垄断经营变成多家各具特色的多家通信运营商并存的局面。

广电网络是在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中具有“主力军”地位,是组成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三大网络之一。广电作为政府的喉舌,在做好政府政策发布及宣传工作的同时,也将担负起国家信息建设的重任,为通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的信息化进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广电将致力于综合网络的建设,即在进行有线电视网络建设和改造的同时,大力建设计算机网络和数据通信网络。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三网融合”,使得三种相对独立的网络相互渗透和交叉,网络层实现互联互通,技术趋于一致,从长远来看,“三网融合”的最终结果是促成NGN(下一代网络)的产生,将三种网络的优势有机融合,建立一个相对完整的网络体系,以便于统一管理,有助于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正是有了这样的前提条件,江苏广电网络无锡分公司在建设好有线电视网络同时,依靠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在无锡地区范围内的独有的丰富管线、光纤资源,经过几年的努力,逐步建成了覆盖两县一市的综合数据平台。该数据平台的核心即是江苏广电网络无锡分公司已经建设完成的四张数据通信城域网络,一个是以SDH技术为主,融合了IP数据业务能力的MSTP(多业务传输平台)城域及实现传输网络,该网主要作为数据传输网为各类企业大客户和广电本身提供基础通信业务;第二个就是无锡分公司于2009年组建的两县一市及城域密集波分传输网,该网主要为各类企业大客户和广电本身提供高速大容量的宽带传输业务,第三个是于2005年建设完成的宽带IP城域网,该网络主要是江苏广电网络无锡分公司为有线家庭用户提供互联网访问业务的交换平台;最后是于2012年建设的企业专网,该网络主要为各大企业提供专网服务以及互联网访问业务;四者者相辅相成,相互补充,各项技术之间有机融合,适时的促进了广电事业的发展,为有线电视产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契机。

2. 江苏广电网络无锡分公司数据网络应用案例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各级宽带网络构成了一个电信级多业务承载平台,是其它电信传统网络不可比拟的。由于无锡广电宽带城域网的诸多优势、合理的价位、优质的服务,已有多家单位长期使用了无锡广电各种宽带数据业务。

a) 无锡机要网:连接一市三县机要局和省厅。

b) 无锡科技网。

c) 江苏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13家银行省市及本地联网(涉及线路超200条)。

d) 证券公司:国联、华泰、国信。

e) 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省市各分公司联网。

f) 无锡石油公司,无锡市国税和地税三县市专网。

g) 无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金保”专线联网(采用最新MSTP技术,涉及无锡市区、县、街道、社区共计416个接入点)。

h) 市政府电子政务专网和外网(涉及近200家单位)。

i) 残联、规划局、地震局等企事业单位互联网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