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春牛首 笑春风——视界互联打造“春牛首限定”文化盛宴 品牌赋能文旅又添新作
2024-03-28 10:44:00  来源:视界互联  

  “金陵春归处,牛首山水间”。

  3月20日,恰逢春分时节,由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视界互联全程策划运营的2024“春牛首 金陵节”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南部生态片区桃花溪正式拉开帷幕。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传伟,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力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同步发布了视界互联为牛首山量身定制的概念片《春·牛首》,以及宣传口号“春牛首——邂逅金陵春光里的美学生活”,基于花、学、食、禅、文“五韵”,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牛首山春日气息和人文底蕴。

  南京人都知道,“牛首踏春”是古老的民间习俗,滥觞于六朝,兴盛于明代,并一直延续至今。2008年,“牛首山踏青”被列入首批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于2023年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南京的重要民俗名片。

  “春牛首 金陵节”品牌系列活动在春分时节启幕,持续整整两个月,围绕“花间漫步、禅修疗愈、素食品鉴、研学访古、牛首雅集”五大主题,举办五十余场文旅体验活动。将代表南京岁时民俗与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相结合,营造“南京特色文化、牛首山生态文化、金陵历史文化、国风禅文化”等多元文化融合的“春季氛围”。

  “春牛首 金陵节”重点关注消费场景的创新。在登高踏青、赏花祈福的传统习俗上拓展当代文旅的新模式,赋予“春牛首”新内涵与价值的同时,沉淀踏青习俗,传承和弘扬金陵民俗文化,带领游客开展一系列别开生面、极具牛首特色、汇聚古今风雅的“文化盛宴”与文旅体验,营造“牛首山限定”的“春日美学生活”,打造南京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春季标杆产品。

  “春牛首 金陵节”是视界互联围绕品牌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打造的又一项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案例。通过对“春牛首 金陵节”品牌活动的策划运营,推动牛首山文化景区文旅融合从悠悠岁月中款款走来,在发展中跨越,在探索中前行,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南京民俗文化在文旅融合发展中再一次焕新,是对中华民族优良文化的创新传承,也实现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践行“牛首担当”,重现“春牛首”的金陵盛景,绘就了“诗”与“远方”的“牛首答卷”。

  旖旎山景穿越时光,持续散发魅力。同样离不开源远流长的文化滋养。文旅融合同样也跨越时代,为企业铸就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作为省属骨干文化企业、广电网络行业代表性企业,江苏有线厚植文化基因,连续十四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持续关注并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拓展“文化+”产业生态圈,不断开创广电网络融创全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