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校企对话 智绘未来——江苏有线领导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交流研讨

  3月26日,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传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松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进行交流洽谈,并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智能学部执行部长李向阳等专家学者开展工作研讨。

  交流中,包信和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历史传承和科研、办学情况,以及“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和“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传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理工科大学,是国家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2017年9月和2022年2月,学校两度入选全国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有11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庄传伟介绍了江苏有线改革发展总体情况。从成立伊始,江苏有线始终坚持“两效统一”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媒政网民屏”政治属性优势,坚持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公司发展全过程,连续14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连续三年登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作为科技型文化企业,江苏有线深刻认识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临时,必须主动拥抱技术革新,深入研究AI技术对社会、对产业、对行业的深刻影响,积极对接国内一流院校与权威机构,在公司的技术、内容、市场及运营管理等各方面提前布局,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广电网络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认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江苏有线在AI等前沿技术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较多合作空间,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质资源,在人才培训培养、联合实验室创建以及科技型初创企业孵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双向奔赴。

  下午,陈松带队参观了科大讯飞公司,并与科大讯飞公司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围绕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能力,就智慧家庭、智慧康养、智能客服、语音遥控等方面开展了合作交流探讨。

  江苏有线相关部门、分(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