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致敬“她力量”——江苏有线举办2024年“致敬经典·视界名家讲坛”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题讲座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女性职工情绪健康,致敬追梦路上的“她力量”,3月8日上午,江苏有线举办2024年第三期“致敬经典视界名家讲坛”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题讲座。苏州市龙凤金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梦潇女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袁勇贵先生受邀为参会人员授课。

  自外交学院求学、为中国外交尊严和权利而战,再到“姑苏老字号”,唐梦潇一一道来她的三个梦想。以品牌设计与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与体验升级为引领,唐梦潇带领着龙凤金店将珠宝金饰零售业务提升到新的层次,成为“最具苏州特色老字号”黄金珠宝零售商,成为“中国百强金店”。在唐梦潇的故事里,学员们不仅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非遗工艺的传承,也见证了逐梦路上执着、坚韧的女性力量。“好奇、热爱、执着,梦想从未停止”,唐梦潇讲述着她的梦想,寄语在场学员们要“坚定信念勇做追梦人”。现场,就“平衡梦想和现实”“年轻人创业”等问题,唐梦潇做了精彩解答。

  授课中,袁勇贵从“平衡心理与心身健康”切入,旁征博引,讲述“情绪是怎么形成的”“如何识别不良情绪”“关于压力预警信号与测量”“怎样自我心理调适”等内容。通过现场案例演示、心理小测试,袁勇贵指出,合理的认知可以有效地化解压力,把它转化为经验与动力。左右我们情绪的并非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态度和观念。针对社会上广泛关注的“抑郁症”问题,袁勇贵为学员们介绍了自我评测的方法,同时指出在工作中应如何面对此类问题。“改变认知、接纳情绪、关注当下、顺其自然”,袁勇贵以“16字诀”为学员们送上了实用的自我情绪调节“干货”。

  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传伟为袁勇贵先生颁发视界名家讲坛特聘专家聘书,江苏有线党委副书记赵晨华为唐梦潇女士颁发视界名家讲坛特聘专家聘书。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圣安主持讲座,总结了两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并为女性职工送上节日祝福。他说,员工在认识到市场化意识重要性的同时,也应及时关注并维护自己的心身健康,要把本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强团队建设,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后,赵晨华带领公司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公司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安播中心、视界互联等部门、子公司开展慰问活动,向辛勤工作在公司各部门各岗位的女员工致以衷心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