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图片 > 正文
风雨兼程赶考路,击鼓催征再出发——江苏有线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8日下午,江苏有线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坚强保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上下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顺利完成省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业务协同发展领跑全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

  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五个必须”、做好“六项工作”:

坚持“五个必须”

  一是必须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必须狠抓作风建设。围绕公司党委确立的“提质增效年”各项工作任务和“554321”经营发展目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正能量,激发全体干部员工勇于担当作为、主动真抓实干,一以贯之抓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坚定不移朝着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旗舰式文化科技企业集团的目标奋力迈进。

  三是必须紧紧依靠人才。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核心要义、因地制宜这一重大要求、成为重要阵地这一目标定位,以加强高水平创新人才引进培育为重点,坚持不懈汇聚推动“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的人才资源,加快实现从依靠“人力”向依靠“人才”转变。

  四是必须提升宣传能力。统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事业产业发展,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五是必须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健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做好“六项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不渝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路径,推进实施“书记项目”“支部+项目”,持续开展“视界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完善党建考核评价体系,扎实做好统战群团工作,不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着力提高法治建设水平,切实做到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任务落到位。

  三是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快优秀人才储备培育引进,深化落实“三项机制”,坚决破除平均主义和“大锅饭”现象,积极探索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体系。

  四是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加快构建完善全媒体传播矩阵,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好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宣传关,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五是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准把握并运用好“四种形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六是以全周期管理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顽疾,坚持党委主责和纪委专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形成合力,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加强“不能腐”的约束力,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着力营造山清水秀、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庄传伟与13家设区市分公司签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省公司各部门、直属子公司递交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13家设区市分公司、各子公司、省公司各部门签署合规承诺书。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晨华主持,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展作审计情况通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江洲作案情通报和澄清通报,无锡、泰州、徐州分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公司各部门、直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分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各县级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省公司各部门中层副职、直属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