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聚焦党代会 描绘新蓝图丨江苏有线第二次党代会开幕
2023-10-11 13:44:00  来源:省公司党群工作部  

聚焦党代会 描绘新蓝图

  十月的南京,金菊吐蕊,丹桂飘香,正是秋来江南好时节。

  10月9日,江苏有线第二次党代会在南京开幕。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庄传伟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全力推动江苏有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报告。大会主席团25名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杨青峰主持。省属企业党委换届工作督导组到会督导。

  庄传伟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

  一、砥砺奋进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二、审时度势 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

  三、精业笃行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有线新实践;

  四、强根铸魂 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庄传伟在报告中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公司发展历史上极富挑战、极不寻常的五年,是承压奋进、争先创优的五年。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奋发有为,推动改革步伐持续加快,管理机制不断完善,经营质效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较好地完成了上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公司连续十四年荣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连续三年登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庄传伟提出,未来五年,公司将全面步入四个时期:融合发展观念推进期、改革创新深化拓展期、品牌优势巩固释放期、转变能级跨越提升期。江苏有线的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加快建设文化有线、数字有线、智慧有线、活力有线、生态有线,切实担负起舆论传播引导主渠道、数字文化服务主阵地、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的使命任务。

  庄传伟强调,踏上新征程,公司上下要凝心聚力,紧扣“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强化“党媒政网民屏”政治属性优势。

  加快实现四个转变:

  从“一根线”发展向“一棵树”发展转变

  从行业思维向全域思维转变

  从依靠“人力”向依靠“人才”转变

  从依赖政策红利向依靠品牌红利转变

  积极践行“五航”新理念:

  党建领航、数字引航、内容导航、技术护航、资本续航

  着力九个“聚焦”:

  聚焦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聚焦夯实主业根基,更高质量提升“产业根据地”的韧性和扩张力;

  聚焦激活数智引擎,更高水平壮大数据产业空间格局;

  聚焦建立“中央厨房”,更大力度推进内容生态建设;

  聚焦技术自立自强,更快推进形成文化与科技融合新质生产力;

  聚焦多元产业发展,更加扎实推进产业版图有序扩张;

  聚焦广电为民惠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广大员工新需求新期待;

  聚焦完善治理体系,更富成效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实现新提升;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更大魄力推进改革创新。

  庄传伟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未来五年,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关于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庄传伟在报告最后说,一切辉煌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敢为善为、能为有为的奋斗姿态,不断汇聚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图景,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江苏有线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印发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为江苏有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公司第一届纪委书面工作报告。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