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第一党支部赴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23-04-07 09:05:00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深化“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建设,3月24日上午,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扬州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乔燃在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蜀冈峰上风流宛在,平山堂下贤守清风”。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既是扬州市廉政文化高地,也是省纪委命名的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认真参观了平山堂、谷林堂、欧阳祠和贤守清风馆,聆听并感受欧阳修、苏轼两位古代历史名人清廉为官、以民为本的执政之道,学习并领略欧阳修、苏轼等古代贤官的贤德贤绩。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随后的廉政党课中,史乔燃引用著名哲学家思想家冯友兰推崇的横渠四句,从廉政制度文化建设、廉政思想文化建设和廉政社会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建设的历史意义。他指出,一个地方,一个系统,一个单位,风正则心齐、心齐则事业兴;风不正,则人心散、事业就衰。这个风就是党风,就是作风,也是行风,更是家风。他勉励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四敢”精神为激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扬州分公司数智全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最后,就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史乔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自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强化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守清正廉洁的本分;二是加强学习,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三是加强监督,依据中央和省、市、省公司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和规定,结合实际,切实管用的廉政规范,坚决克服各种不正之风,主动接受监督。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绕此次活动积极开展讨论,讲认识、谈体会,纷纷表示活动加深了自己对警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立足岗位职责,把好廉政风险关,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领跑人、生活上的清白人,为扬州分公司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