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整治空中线缆助力文明创建
2023-04-07 09:25:00  
  为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民生工程和文明城创建工作部署,聚焦城市改造提升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城市空中线缆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理城市线缆问题,营造干净疏朗的城市天际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扬州分公司工程建设部按照整治方案要求,成立空中线缆整治联席工作专班,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开展整治工作。针对城市主次干道、支路街巷、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区域存在的线缆问题,按照“应捆扎尽捆扎、须套管均套管、该入地皆入地”的标准,采取针对性措施,制定了“一地一策”的方案,在保证城市网络信号畅通的前提下,采取捆束整治、穿管入槽、入地入管等措施,分步骤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因地制宜地对线缆缠绕、掉落、乱拉乱牵等问题进行全面规整,消除“空中蜘蛛网”和“飞线”,实现城区架空缆线美观整洁,为城市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与此同时,为提升网络安全等级,确保网络平稳运行,扬州分公司还开展了省市干线标准化整治活动。根据排查和巡检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治维护维修方案。各维护单位按照方案逐条整改,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隐患路段采取现场盯防,做好标识,制定应急保障方案。



  下一步,扬州分公司将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作,结合整治行动开展常态化监管,一方面对临时捆束的线缆加强日常巡检,另一方面定期开展“回头看”,做到“随有随整、随整随清”。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排除了城市空中线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光缆线路稳定运行、安全畅通,共同维护和谐文明的城市空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