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有线故事
2023-05-12 13:30:00  

江苏有线高邮分公司社区工程师 赵俊林

  从宽阔的街道,到狭长的小巷;从错落有致的现代化小区,到杂乱无章的老城区;从一段段线路的维护,到一个个故障的排除,从小赵,到赵师傅……13年来,江苏有线高邮分公司社区工程师赵俊林,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奔波在熟悉的路上,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被用户们亲切地称呼为 “广电赵师傅”。

  学精技术才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2010年10月,大学毕业后的赵俊林加入了广电行业,成为城区一名外线工,担负起城南片区2000多个有线电视用户的维护保障任务。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他通过向书本学习、向师傅讨教,刻苦钻研,勤于实践,很快就掌握了数字电视安装、维护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流程,特别是对疑难故障的排除,更是驾轻就熟,手到病除。多年前的一个夏天,城北片的老城区遭到雷暴雨袭击,致使大面积有线电视信号中断。该区域社区工程师按照以往的经验进行抢修,当更换好所有被雷电击坏的放大器、供电器后,用户家的有线电视依然没有信号。于是,便邀请赵俊林帮忙。赵俊林到达现场后,拿出场强仪仔细一测量,便判断出故障原因,很快让用户看上了电视,也让同事竖起了大拇指。平时,只要有需求,赵俊林总是尽力相帮,是同事眼里的好兄弟,年轻员工的好老师。

  用户看好电视是我最大的责任。赵俊林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服务工作中,他与用户建立QQ群、微信群,给老年人留下手机号码,只要一条留言、一个电话,他便能准确地赶到用户家中排除故障,深得用户的信任。记得一个夏天的晚上,已经7点多钟,文游中路84号棉纺厂宿舍几栋楼突然电视信号中断,社区工程师赵俊林接到报修电话,顾不上吃晚饭和在高温中工作一天的疲劳,立即赶到现场排除故障,通过排查发现技工学校院内供电器发生故障,造成光机不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终于恢复了中断1个多小时的电视信号。周围的用户高兴地说,谢谢你。还有一次,一个七旬老者走到营业大厅,找到大厅经理,问道:“你们这里负责人是谁?我要找你们负责人。”大厅经理立即询问老者有什么需要,能不能帮你先解答一下。老者固执地说:“不行,我就要找你们负责人。”大厅经理只能请部门经理到大厅来。没想到部门经理刚到大厅,老者就颤颤微微地迎了上去,一边紧紧握住部门经理的手,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激动地说:“领导,赵俊林是你们这的职工吧,你可得好好表扬表扬他,这个小伙子真不错。昨天在我家不厌其烦地帮我排除故障,一遍一遍地调试,一直到天黑了,电视能看了才下班。东西没吃一口,连水都没喝一口。我写了一封感谢信,请你一定要亲手交给他,再当面表扬表扬他。”这时,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老者是感谢赵师傅来了,大家听了老者的话,深受感触。

  学得更多才能做得更好。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电有线也随之突飞猛进,经营项目越来越多。为了达到“一专多能”,适应行业发展需求,赵俊林在做好维护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营销技法,并充分利用深厚的用户基础,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省公司开展的“服务进万家”每日一单活动、高邮分公司综合业务发展突击月中,他都名列前茅。

  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数千个日出日落,广电有线从单一的有线电视,变成宽带网络、5G手机、智慧广电多元化发展;赵俊林也从“广电小赵”变成了“广电老赵”。然而,在他心中,永远不变的是服务发展的执着追求,是“用户至上”的理念与情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赵俊林多次被公司党委评委先进工作者、营销服务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