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见行动 建新功|平时奋战第一线,战时冲在最前沿有线故事
2023-05-23 15:14:00  
扬州分公司政企客户部项目经理 方庆
 
  他是曾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的退伍军人,也是奋斗在广电网络政企业务一线的项目经理。作为江苏有线“先进工作者”,方庆在岗位上时刻发挥着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他的信念就是“平时奋战第一线,战时冲在最前沿”。他带领项目团队,勇挑重担,长期奋战在业务一线,近五年签约项目88个,合同总额达3230万元。
 
见证数字电视整转,坚守本职岗位

  方庆光荣退伍后,于2007年进入广电网络工作,至今已有22个年头,起初 担任仓库管理员一职。“入职前觉得做仓库管理员应该是份相对轻松的工作,但入职后,发现恰恰相反,因为正赶上扬州数字电视整转,那几年经我手发出的机顶盒得有数万台。”方庆打趣地说道,“经常要赶整转进度,我们得通宵达旦加班收货入库配置机顶盒,次日一早就要将机顶盒发往各整转现场。当看到老百姓们收看到丰富清晰的电视节目,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方庆兢兢业业在仓库岗位一干就是四年。
 
方庆和同事研讨项目方案
 
开拓政企业务,勇于冲在第一线

  2011年,方庆主动请缨申请调岗至市场营销一线,从基层客户经理做起。由于没有市场业务经验,他一边向身边的老同事虚心求教,一边扫街窜巷从门面房客户谈起,最终促成扬子江集团、扬州中燃、扬力集团、扬汽集团、扬州运河大剧院、中亚糖酒等行业客户业务合作,业务指标完成率名列部门前茅。2015年公司拓展ICT类业务,方庆主动承担业务指标,经过数年摸索发展,使ICT类业务从传统单一弱电工程,到系统集成工程,再到建筑智能化以及服务地方政府的信息化整体项目转型升级,在ICT类业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2018年,方庆对接西湖街道政企业务时发现客户原有各类视图传统安防数据以及信息感知带来的数据,呈现孤岛化、封闭化、低用途化态势,他主动引导发掘客户需求,经过前期方案论证、实地调研,最终在2020年,由方庆牵头负责实施的扬州市邗江区西湖街道综合治理平台建成运行,创新打造了“1+4+8”基层治理新模式,项目被省编办列为2020年江苏省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现场会的现场观摩点,先后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智慧广电示范工程、2021年江苏有线科技创新二等奖,并入选2022年“全国智慧广电网络新服务”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名单。现已接待中央政法委、江苏省委编办、扬州市四套班子等领导参观指导达150余场次。该项目已入选《广电电视信息》杂志社编辑的《全国智慧广电网络新服务》(2022)一书,将在全国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