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召开数据安全工作会议
2023-09-01 11:2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数据安全法》,加强公司数据安全管理,保障公司数据资产安全及业务健康发展,全面落实省公司制定的数据安全管理办法。8 月 17日下午,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召开数据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镇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技术支撑部、市场部、公众客户部、政企业务部、客户服务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技术支撑部对省公司制定的《数据安全管理办法》、《数据分类分级及重要数据管理办法》、《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办法》、《第三方数据安全管理规范》等4项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和宣贯。结合数据安全管理的实际需求,对《扬州分公司BOSS账号管理规范》、《扬州分公司BOSS数据安全规范》等2项管理办法初稿进行沟通交流、征求意见。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后,黄镇洋对数据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筑牢数据安全思想防线。要对各部门能够接触到数据的相关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培训,筑牢数据安全思想防线,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流程管控,筑牢数据安全制度防线。要明确各部门数据安全的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签定安全责任承诺书,强化数据采集、传输、存贮、使用、共享、销毁的全流程管控。

  三是加强技防措施,筑牢数据安全技术防线。要对数据进行分级管理,制定相应的技术防护措施,定期开展风险排查,不断提升数据安全管理的技防水平。

  四是加强检查考核,筑牢数据安全监督防线。要建立数据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流程和制度规范,对数据安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要加强考核,对违纪行为要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