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站在科技视角,观察世界思考未来把握机遇——读《未来引擎》有感
2023-10-16 15:16:00  
  《未来引擎》由邵春堡老师撰写的一本引人深思的书籍,书中探探讨了人类文明的未来,向我们预知了即将到来的挑战。

  本书抓住“未来”和“技术”,从治理的角度为关注科技的读者提供了新的视角。全书共十二章,分三个部分,分别论述了新科技革命、科技如何影响世界以及新科技在重塑人类世界的同时所伴生的问题及如何指引科技的健康发展。书中涉及了大量新科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呈现了科技创新在太空探索、量子通信、生命科学、深海探测、能源材料、数字智能等领域的突破性发展。通过分析描绘科技对社会、对未来的影响,揭示人类社会对科技的影响。

  《未来引擎》将科技创新作为未来引擎,目光远大,思想深邃。全书以科技为主轴,贯穿历史、现实与未来,以历史为基础,以现实为起点,以预测未来作目标,对涉及的问题深入思考,将历史的影子、现实的演进和未来的灿烂同台演绎,带读者站在科技视角,观察世界,思考未来,把握机遇。

  作为一名广电青年,读完《未来引擎》,我们要努力在新时代科技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在融创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一是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始终是一个企业不断发展的关键因素。江苏有线正在加快构建以广电5G业务为核心、视听业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就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做好“动力引擎”、当好“开路先锋”,为有线体系“强筋健骨”、注入强大动力。

  二是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学习作为终身目标,保持对新技术的敏锐,对新理论的钻研,对新领域的探究,努力把学到的本领转化为创新创造能力,发挥在广电事业的第一线。

  三是勇担时代使命。要发扬斗争精神,努力破解行业技术难点、痛点、堵点、卡点,在推进“未来电视”战略部署、构建大视听格局的火热实践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广电视听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贡献智慧力量。

  广电青年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发扬改革、创新、实干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