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觅渡》
2023-11-10 15:2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生动鲜活的中共党史故事中感悟初心,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深化“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0月24日下午,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职工代表,以集中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觅渡》的方式,举办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沉浸式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传承三杰精神、砥砺革命意志、凝聚奋进力量。



  电影《觅渡》创新地以中国共产党早期三位重要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革命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常州三杰”坚持共产主义崇高信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为实现理想信念、为建立新中国努力奋斗牺牲的故事。影片展现了他们短暂而光辉的人生、非凡而高尚的人格魅力、坚毅而浪漫的革命情怀,也展现了那个波澜壮阔,家国命运同相连的血色浪漫时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不屈斗志。

  影片取名《觅渡》,其寓意是觅革命之路,觅走向新中国之路,觅信仰坚定之路。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饱含温度的台词细节、诗意深情的演绎还原,让党员们跨越时空与历史与“常州三杰”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大家都被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坚定的信念和热血的青春所深深打动。



  信是明年春再来,应有香如故。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几代共产党人流血牺牲凝聚而成,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铭记“常州三杰”初心如磐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精神,坚定信仰,从《觅渡》中汲取磅礴的奋进力量,做新时代的“觅渡者”,以奋进姿态谱写扬州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