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解放思想启智慧 凝聚合力谱新篇:扬州分公司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3-12-07 16:0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宣传贯彻省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与统战对象的沟通交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11月20日上午,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市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分公司分管领导以及统战对象参加会议,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乔燃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潘道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听取了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扬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施茜同志在分公司党委学习贯彻省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随后,12名统战对象围绕学习内容,以立足自身工作、思想实际为基础,就如何推动公司经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要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在融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再建新功的共同心声。



  史乔燃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公司统战对象为公司经营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国有大型文化宣传单位的基层统战工作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公司广大统战对象准确把握当前公司发展的趋势,广集众智谋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迎接挑战,克难奋进,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就下一步做好公司基层统战工作,史乔燃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铸魂上下实功开新局。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增强统战意识,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学习全过程、培训全过程,落实全过程。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参加统战各项活动,切实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的员工对象组织起来,团结起来,真正让统战意识深入人心,让统战工作走入人心。

  二是进一步坚持凝聚合力,在扛责上下实功开新局。加强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形成广大统战成员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聚焦优选优培,把党外优秀人才纳入到本单位干部培养计划,全面加强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实现从统战工作对象到统战工作力量的转变。要根据各自统战资源和特点,拉长板,补短板,把短板化为潜力和成长空间,以点为基,串点成带,既托起“一轮明月”,又点亮“满天繁星”,形成我们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统战工作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三是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在创绩上下实功开新局。基层统一战线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公司党委提出的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工作,服务大局,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走好群众路线。当前是全年各项指标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主动担目标、扛责任,认真梳理经营情况、业务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力量,上下一盘棋、大家一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敢为善为,不折不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勇于开拓创新,跑出“加速度”、打好“争先仗”,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