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观影学榜样,奋斗建新功——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组织观看民族团结主题电影《一山之隔》
2024-01-19 15:4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劳动模范感人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月12日下午,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职工代表集中观看民族团结主题电影《一山之隔》。



  电影《一山之隔》是由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组织拍摄,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讲述其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而立誓挖山凿路,带领村民团结一致克服重重困难,以“不等不靠、敢想敢干”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父老乡亲一起同心协力,历经十三年艰苦奋斗,在险山峭壁中硬生生凿出一条出山之路的奋斗历程和励志故事。影片不仅彰显了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和女主人公身为党员不等不靠、敢想敢干、自立自强的精神,也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和齐心摆脱贫困、振兴家乡的信心与决心。



  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女主人翁不等不靠、敢想敢干、迎难而上的精神所感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向邓迎香这样的先进人事和典型模范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先进人物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以先进典型为镜子、作标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好省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助推扬州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