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扬州分公司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2024-03-29 10:07:00  
  为贯彻省、市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公司员工遇到突发火情疏散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各种消防设施正确使用方法,提升紧急情况下的自防自救、互助互救能力,3月26日上午,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特邀专业消防人员在公司本部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虞斌担任演练总指挥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全体员工进行疏散逃生演练,50余名员工参加消防知识培训。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公司消防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以及具体的逃生疏散演练路线,提前发文通知到各部门各员工进行宣传教育,让大家熟悉、学习了消防疏散逃生的方法。在演练开始前,活动总指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虞斌给大家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级责任、完善各项措施,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为公司保持良好安全生产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上午9时,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大家各司其职,安全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迅速组织员工疏散,负责各楼层疏散的安全员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楼层楼梯口处配合疏散员工。应急广播不断播放着逃生提醒,大家在安全员的引导下,按照指定路线,弯腰低头、捂住口鼻、贴墙前行,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各楼层安全员迅速查看有无未撤离人员。整个疏散逃生过程秩序井然,响应迅速,全部撤离“危险区域”。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公司按计划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专家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材及使用、逃生方法技巧和常见火灾隐患等内容,员工依次进行了灭火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责任意识和灭火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强化了员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压紧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